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ADHD過動兒-缺乏注意力的小天使

        你是否有看過一些孩子總是喋喋不休的,反覆不停地問問題,吵著要知道非常深奧的問題的答案? 又或者總是坐立不安、喧鬧、奔跑,一刻不得閒。

又或者上課時無法專注, 心思飄到九霄雲外

















這些都是過動兒明顯的症狀, 父母除了必須要有耐心, 也需要更多愛去包容。

歷史上有許多名人, 小時候都有過動兒的症狀, 畫出黃金比例的達文西, 發明相對論的愛因斯坦, 大發明家愛迪生, 華德迪士尼, 微軟的比爾蓋茲
















        愛因斯坦的老師給他的評語是...智力遲鈍、不擅社交,會永遠在自己愚蠢的白日夢中漂泊。」愛迪生曾說「教過我的老師都說我很笨,...我的父親以為我很蠢,我差點就認定自己一定是個白癡。」

       在過去有的只是認為是小孩天生較好動調皮,注意力不集中, 而給予更嚴格的管教甚至以打罵來取代正常的管教方式, 但卻不知道這樣的不當處理方式無形中可能影響到兒童未來長遠的身心與人格的發展, 這時需找專業的醫師或職能治療師是否需要進一步做感覺統合的評估與注意力訓練治療等

如果你的小孩有類似過動兒的症狀別擔心, 也許他就是下一個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